close

大家好,我是大琁。

是的,這趟旅程計畫很久了,這次又是跟好朋友魚子一起出去玩(上次去香港但是有點不順所以完全沒有想寫遊記的念頭),由於我們兩個都很(其實是她比較)喜歡熊本縣的吉祥物Kumamon,所以我們就計畫了一支小朝聖之旅,趁著放假還不算很忙的時候趕快出去(還有趁著冬天還很冷的時候),不然之後要準備的課業多了根本沒時間玩。然後這趟旅行完全是超級自由行,自己訂機票自己訂飯店自己準備一切,雖然過程蠻辛苦的(畢竟對九州完全沒有概念,以前只去過東京,九州是個全新的世界)但是自由行真的比較好玩,我們做的計畫比較悠哉啦,沒什麼很趕的,行前準備比較怕的是語言不通這個問題,畢竟我本人是完全看不懂日文的(我只會英文),友人魚子會但沒有很深入,所以基本上都是靠魚子那簡潔的日文度過這5天的,實在是有夠驚險啊!每次講不出來就一直傻笑XD不然就是躲在旁邊馬上google這句話要怎麼念(我記得我查了「有免稅嗎?」跟「有吸管嗎?」吸管是有故事的),所以日文還是很重要的,但是如果你會英文......那也是ok的啦,反正你只是去玩而已嘛。

搭飛機的話我們來回兩班的飛機分別是早上8:10去,中午12:15回,但是回來的時候班機delay了1個小時,我在機場呈現睡死跟餓死的狀態,這事後再補充。

day1第一天的行程:台灣桃園機場出發>抵達日本福岡機場>飯店放置行李>參觀福岡城>逛博多運河城

IMG_0119.JPG  

我與福岡城,這次去福岡城整個城都沒有人!沒有人!其實是因為內部在整修啦(然後我們不知道去了才知道),超荒涼,而且天氣好冷啊!(我只穿一件帽T跟軍外套)畢竟剛從台北來還無法適應這裡的溫度,嘴唇瞬間變成地震雲,所以一定要帶護唇膏!(可是我這個人不愛護唇膏這種東西的所以就維持地震雲的狀態持續5天)

IMG_0139.JPG

日本應該是算是櫻花季了,不過聽說今年來得比較晚,整個福岡城的櫻花樹上全都是花苞,好不容易看到一朵當然要拍一下啊,美美的咧~

然後因為福岡城在整修的關係沒什麼好逛的(好險不用收錢),所以我們就到了附近算是著名的景點「大濠公園」(おおほりこうえん)走走了,從來沒看過公園裡面有這沒大的湖,但是不管從哪個角度拍照發現都會拍到外頭的高樓大廈,非!常!不!高!興!這麼漂亮的湖就這樣被那些大樓給毀了,所以就隨性拍了個全景,看起來還不錯啦,至少可以從照片透露出1.這湖很大2.天氣很好3.都沒有人。

大濠公園真的很適合當高樓大廈中的綠洲,裡面除了有野鳥森林、兒童樂園、星巴克、遊船碼頭、能樂堂、日本庭園以外,也有很多人來這邊運動,還規劃了兩個不一樣的走道,一個是給行人散步用的,另外一個就是專門給來運動的人跑步用的,這樣跑者不會擼到行人,行人也不會撞到跑者,非常體貼的設計。然而大濠公園非常的大,有39.8公頃啊!地理位置也非常優,搭地鐵從大濠公園站出來過馬路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,因為實在太大了幾乎佔滿了整個大濠公園站,想造訪福岡城的人不訪也來大濠公園走走吧!據說夏天還有「西日本大濠煙火大會」也非常有名呢!

結束大濠公園漫步後我們就火速搭地鐵去博多站並且步行前往「博多運河城」了!真的很近,我覺得地圖上畫的看起來都很遠,但其實用走的真的超近,不知道是因為我們腳程快還是怎樣,地圖帶給我們的假象太誇張了。

博多運河城真的是個男女老少都會喜歡的地方,而且非常的大,逛一整天或許都逛不完,光是無印良品就有三層樓!而且是一層樓很寬敞的那種三層樓!重點現在日本MUJI都在半價,原價12600元日幣的大衣只要6000元日幣,實在是太划算啦!(但我還是沒買...)除了MUJI以外還有ZARA、UNIQLO、H&M......等這些知名的連鎖衣服品牌,也有許多特色餐廳,像是超有名的嚕嚕咪主題餐廳、日本博多限定方形碗的一蘭拉麵、地下樓層的運河廣場有林林種種的咖啡廳、小吃,整個Mall都圍繞著運河走向,每個整點還會有精彩的水舞秀,這麼棒的地方不來嗎?不來嗎?不來嗎?不過缺點就是地形太複雜了,要找一家店還要去某區某號某樓,如果運河的形狀可以規矩一點那或許會好很多。

來到博多運河城一定要來嚕嚕咪咖啡廳坐坐啦!(本人非常喜歡嚕嚕咪)

IMG_0147.JPG IMG_0148.JPG IMG_0151.JPG IMG_0156.JPG IMG_0165拷貝.jpg  

來到這種店除了可愛!萌!溫馨!以外沒有其他話可以說了,完完全全是以嚕嚕咪為主的咖啡廳啊!(廢話)每項產品上面都有嚕嚕咪的圖案,而且在你享用餐點時還會有嚕嚕咪超巨大玩偶陪在你旁邊!(雖然店員會不時替換不一樣的娃娃,你可以在上面的照片看到有店員在狹持嚕嚕咪去別桌坐)至於餐點呢,說真的沒有很好吃,單純只是嚕嚕咪再賣萌而已,而且水果全部都是罐頭的,嚕嚕咪臉鬆餅附贈的糖漿實在是甜得很恐怖,有點甜到變鹹的了你懂嗎?而且當時在點餐時我明明就跟店員說拿鐵上的圖案要嚕嚕咪,他居然給我小不點!媽咧!我的嚕嚕咪呢!(但還是喝了)

我們的座位後面有個超大投影幕,上面就不斷的loop近期即將上映的嚕嚕咪劇場版電影,實在是有夠好笑的XD

IMG_0149.JPG  

在咖啡廳外頭還有這個飲料吧,基本上就是很普通的手搖店只不過充斥著嚕嚕咪而已,飲料都非常可愛而且他們還有粉圓這種東西,我點了一杯珍珠抹茶牛奶,嗯~喝起來真的是抹茶牛奶+珍珠(不然咧),非常普通,但是上面有嚕嚕咪所以葛萊芬多加100分!

博多運河城最有名的就是拉麵街,拉麵街裡面最夯的就是這個一蘭拉麵!本人我呢是非常不喜歡吃拉麵的,台灣的拉麵都非常不好吃,所以我很討厭吃拉麵,但是一蘭拉麵,拜託,碗居然是長方形的欸!你有看過拉麵的碗是長方形的嗎?眾所皆知到拉麵碗都跟你多拉B夢的臉一樣圓吧!所以在友人的推薦下我們就去嘗試了這個方形碗的拉麵了。

IMG_0188.JPG

IMG_0180.JPG

上圖是在外頭自動販賣機點的餐券,下圖就是就定位後開始填寫拉麵的要求單,如果我一個人去吃一定會死掉因為我完全看不懂,坐下去後我整個超慌想說我沒麵吃了媽的,好險友人魚子看得懂她救了我的晚餐一命。

IMG_0184拷貝.jpg

不得不說真的超酷的啦!居然都是1人1個座位,前面有個可以跟店員說悄悄話的框框,在外面點完自動售票機後就來裡面找位子,並且填寫拉麵的要求單後給店員,就開始等麵送上來了,完全看不到店員的臉啊實在是有點好奇!而且店員在講啥我一句話都聽不懂!就乖乖的亂拍一通然後坐在位子上等待。上圖有碗滿滿的蔥那碗麵是我的,我買了蔥加倍,居然是加四倍的蔥啊!都綠到看不見湯啦!(下面那碗才是正常的(朋友的)不過真的很好吃,麵是硬的,而且湯濃且不膩,蔥也很好吃,這應該是我吃過世界上最棒的拉麵了吧,除了一蘭我其他都不要!!!!!葛萊芬多加1000分!

其他逛街的照片就不po了啦我猜大家應該也不想看,反正就是日本的H&M真的很讚,便宜而且又在特價,買了四件衣服折合台幣不到2000元!還有上面也說過了MUJI都在半價,真的好逛得不得了,除了這些以外博多運河城也有許多小店,只不過我都忘記店名了,還是乖乖的把它逛一遍再說吧!如果說博多最讓我懷念的一定就是博多運河城了!

然而第一天就在博多運河城的充實而美好中度過了,我們大概晚上約莫7、8點就返回飯店了,我們住的地方是靠近地鐵大濠公園站旁邊的小飯店,名為「福岡大濠太陽線飯店 (Hotel Sunline Fukuoka Ohori)」這家飯店非常貼心,櫃檯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(我覺得她中文講得比我還好),而且即使三點才能Check in也可以提早先過去放行李,服務人員還會直接幫你把行李提回你的房間,這樣三點過後Check in時就不用提著厚重的行李去房間了!超貼心!是一個交通方便且平價優質的飯店!

房間真的非常小,我們倆的行李箱又超級大,幾乎只剩下中間那條走道可以走XD但是床很舒服很好睡,兩個人這樣一間房間剛剛好!兩晚才1500台幣左右!還算ok!

回去的時候還在7-11買了這個加咖比的薯條來吃,好好吃喔是蔬菜口味的!我印象中買100多日幣,便利商店賣超貴,要買的話就要去藥妝店買,才90元日幣而已!大推!一定要吃而且我看超多日本人在吃的!好吃好吃!

arrow
arrow

    大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